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2023年07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主持专题研讨会,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讨论_副本.jpg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自学的基础上,聚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以学促干”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研讨,达到了碰撞思维、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效果。

会议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江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江苏未来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对于全省上下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相结合,汲取伟大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决扛起“有能力也有责任”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谆谆嘱托,努力践行“四个新”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持续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讲话时,明确提出“重实践”要求,集团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重点围绕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省属企业前列。要聚力内外贸一体化,助力提升我省重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以省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为技术平台,打造省级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融入供应链创新链,充分发挥纺织服装出口“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巩固我省纺织服装等传统行业安全优势地位。要聚力支撑国家战略安全,打造全省能源安全资源配置主力军。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拓展原油、煤炭等能源物资类大宗商品贸易和储备业务,增强重要能源资源托底作用,深化与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的合作,配套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建设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聚力产融结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与成效。坚守实体经济,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以金融投资为抓手,助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国内外贸易和金融投资主业的协同优势,加大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在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中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要聚力深化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通过深化国企改革,对标一流企业,持续在加快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中找准定位,以保障全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等为方向增强核心功能,持续在加快市场化转型进程中寻求突破,以“扩大内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为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以省属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一是要以学铸魂,做新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新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好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以学增智,做改革创新的坚定引领者。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三是要以学正风,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保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要以学促干,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坚定践行者。在科技创新、发展实体经济、文化传承发展、企业治理上展现苏豪新作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在内外贸转型升级、跨境电商业务拓展、能源保供稳价、金融服务实体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参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丰富拓展文化产业新内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提升企业治理能力。

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苏豪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 12054660 号

扫码关注江苏苏豪